百事可乐

太平洋的机甲(19)

★灵感来源《环太平洋》全员ooc

★名字是他们的,人设是我的,世界观依然我说了算,如有错字烦请谅解。

★希望大家喜欢(内含情节,机甲名称,怪兽名称均为虚构)













“不说我了。”齐思钧转过头看着他,“你和蒲熠星这几天怎么样?”

一提起蒲熠星,郭文韬的表情有点一言难尽。

“怎么?”齐思钧看着他的表情,“该不会他睡觉打呼噜?”

郭文韬摇了摇头。

“那是.....说梦话?”

对方还是摇了摇头。

“那是什么?”

“他好像.....”郭文韬寻找了半天的词汇来形容这件事,但最后干脆放弃,“他好像有那个大病。”郭文韬看着没忍住直接笑出声的齐思钧很无语。他倒不是故意想背后说人家的坏话,但是蒲熠星这个家伙的不正常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他所能想象和忍受的地步了。

他们刚换宿舍的那天晚上,对方就不知道是要干什么,他就是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看书对方的眼睛就直勾勾的盯着他。他一开始以为对方是对这本书很感兴趣,结果问了他他又说随便看看没什么。郭文韬一开始也没觉出什么不对劲的,单纯的以为是自己太敏感了。可当天晚上临睡觉的时候他准备换睡衣睡觉,就直接开始脱衣服了。

“你!”蒲熠星突然大喊了一句。

郭文韬被吓了一跳,光着上半身转过头看着他莫名其妙,“怎么了?”

“你....你能不能别....这么直接?”

郭文韬当时的表情如果用来做表情包都不为过,“什么直接?”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认真的想了想自己做了什么直接的事。“难道你睡觉前不换衣服的吗?”他表情之诚恳,语气之好奇简直无辜的要命。

蒲熠星的脸瞬间红了一半,“没....没事了。”

想到这人郭文韬就很无语,“你说说,我什么都没干他脸红什么?难道以前他和周峻纬在一个房间的时候不都是直接换衣服?”

齐思钧忍住笑,“其实这还好吧,万一人家平时都不是那么直接的呢?例如....上来就脱衣服什么的.....”

“他是男的我也是男的,脱衣服而已。”郭文韬愤愤不平,“难道在同性面前脱衣服也要算耍流氓?!”

齐思钧笑笑不说话。

“而且也不只是这一件事。”郭文韬又陷入了回忆之中。那天训练结束以后身上都是汗的文韬决定马上去澡堂冲个痛快,于是顺便问了问蒲熠星要不要一起。“结果,这家伙居然看着我说,你以前也这么直接吗?”文韬就一整个大无语。“我就不明白了,在他眼里我到底干什么不直接?”

齐思钧一时之间竟然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前一件事还可以解释为个人的习惯不同,可后一件好像怎么解释都有点牵强。“要不你和他谈谈呗,你们是搭档,总要说开的。”

“我看算了吧。”郭文韬翻了个白眼,“我要是真问了他又该说‘你总是这么直接吗‘。”文韬叹了口气,“我简直要怀疑这家伙是不是以为我暗恋他了。”

“暗恋.....”齐思钧总觉得他好像有什么事忘记和他说了,但是努力了半天也没想起来。

基地的走廊上,月亮在这样的深夜中越发清晰耀眼,即便它的光不带有一丝一毫的温度但丝毫不妨碍它触不可及的美丽。

齐思钧顶着这样的月色悄悄回到了宿舍的房间里,他和文韬在浴池里聊的有些忘我了,以前的事不知道怎么都要在今天一个晚上回忆完,出来看时间才意识到已经很晚了。他努力让自己的脚步声听起来没有那么的刺耳,然后轻轻的坐在床边,缓缓地换掉衣服躺下。整个过程房间里安静的能清楚的听清他的心跳声。

就在齐思钧为自己终于躺进被窝里而没有吵醒别人沾沾自喜的时候对面的声音突然想起。

“你好像不太习惯早点睡觉。”

“啊?!哎呦!”

周峻纬从床上坐了起来,顺着窗外的月光看着那个坐在床上的人捂着自己的脑袋,看样子猜得出是磕到了墙上。“你没事吧?”话是在关心但是语气听起来简直是在埋怨他。

“没....没事。”齐思钧揉着自己的脑袋还不忘和对方道歉,“不好意思....我以后不会再这么晚回宿舍了。”

周峻纬看着他,嘴唇微微动了一下想说什么,最后连一个音节都没发出来。他很快就放弃了他原本在脑袋里的想法掀起被子又躺了回去。

齐思钧揉着自己的脑袋,他感觉自己现在十有八九一定是脑震荡了。他躺了下来好让自己微微作响的脑袋缓冲一下。

房间一瞬间又恢复了安静。

宿舍的设计最奇怪的一点就在与它没有窗帘,因为窗户上的玻璃是经过了独特设计的,任何的光源透过这块玻璃都会被吸收掉很大一部分,导致今天晚上的月色虽然耀眼,却不至于让房间里的人睡不着觉。当然设计了这块玻璃的人也来自那位神奇的设计师之手。

时钟滴答作响,一分一秒都在按部就班的走动。无论什么时候,时间永远是那么优雅,它不催促着什么,也不拖延着什么,它只是按照自己的速度一步一步的挟裹着世人。无可逃避,无处逃避。

“方桃的事我希望你不要介意。”

声音在房间里骤然响起,它来的突然,像是也不在乎有没有人听到。

“他退役了这么多年,我也不喜欢在别人面前提起他。”周峻纬的声音很低沉,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大概还需要点时间来面对。”

声音沉寂,房间里的尘埃落定。

嘀嗒的声音响过了几十下。

“嗯。”像是回应,又觉得这样的回答不太完整,于是说道:“我不是故意想....知道你和方桃....过去的事情。”

“我知道。”周峻纬翻了个身,他看着离他不算很远的人,被子把人紧紧裹住形成了一个凸起。“只是,我觉得你也有权利知道。”他看着墙上的时钟,“时间不早了,睡吧。”

“晚安。”

可这个夜晚却注定没有那么安定。

当警报声响起时,齐思钧皱着眉勉强睁开了双眼,入眼就被红色的光芒晃的眼睛痛。但他还是马上起身穿好衣服,因为这样的警报声意味着怪兽出现在了离基地不远的海域内,他们必须马上赶到中央控制厅。

控制厅内的时钟显示着凌晨两点半,四个人站成一排脸上却不敢有一丝的困意,因为此时映在大屏幕上的那个影像着实让他们所有人头疼。

“四级怪兽,山峰。”火树的表情一点也不好,他皱着眉觉得眼前的境况不容乐观。他们只有一副机甲可以完全投入使用,另外的两个人,别说驾驶机甲,他们现在光是完成连神经元链接都费劲。而一个四级怪兽,光靠他们一副机甲是完全不可能的。

“还有一个坏消息。”邵明明在一旁的屏幕上也很惆怅,“’天幕‘的数据显示,深海处还有怪兽活动的辐射,而且基本都在三级内。”

站长迅速问道:“方位和时间呢?”

“方位都在我们这一侧的基地附近,时间预计早上五点。”唐九洲手上的运算数据很快就得出了结论,“时间浮动很可能会变快。”

“马上联系附近所有基地。”站长下达了指令所有人都开始动了起来。

“眼前这个要怎么办?”周峻纬问道:“四级怪兽的移动速度很快,它应该很快就会到了。”

站长只犹豫了一秒钟就迅速说道:“分一个屏给我,我来联系C基地让他们派飓风者增援。”

时间按照秒数缓缓走动。

“C基地同意增援。”站长几乎没有一丝的松懈,“蒲熠星、郭文韬,你们两个马上驾驶云中凤。”

“收到!”

离开的两个人熟练的换上战斗服登上机甲,这场战斗即便是有飓风者协助也并不乐观,山峰的得名可并不是人类的一时兴起,它和很多其他的怪兽一样,人类近乎了解又亲切的冠以这个名号给它。它在海中行进时并不像其他的怪兽那样将自己完全隐藏起来,相反的是它的踪迹很容易被发现,因为它的脊背如同山脉一般在海中行进,当它的身影出现在海面的任何地方,都是一片足以遮盖太阳的阴影。

如屹立的山峰一般。

“听好了。”站长看着已经登上机甲的两个人,“其他基地都在附近准备好了,一旦出现意外他们会第一时间赶过来,所以。”站长的声音异常严肃,“你们两个给我平安回来。”

云中凤的机甲落入大海的一瞬间惊起一片波涛,蒲熠星调试着几个按钮笑着说道:“拜托站长,不要随便给我们两个立flag好不好,很危险的。”

“我没有和你开玩笑的心情蒲熠星。”站长的声音一点也没有变,“一旦察觉到危险必须马上撤回来,听到没有?”

“收到!”

海浪不断的冲刷着机甲,周围的一切都很安静,驾驶室里两个人的呼吸声清晰可辩。而此时海岸线的尽头一道巨大的阴影正在向着他们袭来。

“这家伙真是一点都不知道收敛。”蒲熠星看着那道阴影离他们越来越近。

“我只想说。”郭文韬顿了一下,那阴影行进的速度真的是非同小可,“你心态真好。”

“心态不好早就自杀了。”蒲熠星说完了最后一句,阴影离他们只有短短几百米的距离了。

两个人几乎是瞬间摆好了迎敌的姿势。

阴影向他们冲了过来。


评论(2)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