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

太平洋的机甲(18)

★灵感来源《环太平洋》全员ooc

★名字是他们的,人设是我的,世界观依然我说了算,如有错字烦请谅解。

★希望大家喜欢(内含情节,机甲名称,怪兽名称均为虚构)










邵明明略带嫌弃的看着他们两个,然后又看着周峻纬,“他们两个饿疯了?”

“我做了很多的。”没等周峻纬吐槽齐思钧就在旁边说道:“给你和九洲拿上一点吧,咖啡我刚才在那边看到了,要帮忙吗?”

“咖啡就不用了,吃的话还是需要的,太感谢了。”值夜班的时候也很容易就会饿,之前他们每次都是靠咖啡顶过去的,明明十分感激这位朋友,此时此刻他的身上简直闪烁着光辉。他也不管另外两个满脸幽怨的家伙径直走到一旁冲咖啡。“你们要喝点吗?”

“千万不要。”齐思钧补充道:“我现在已经很困了,才不要半夜盯着宿舍天花板看。”

邵明明微微一笑,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脸糟糕的看着他们,“你们知不知道你们明天的训练是早上五点啊?”

空气中瞬间一片安静,齐思钧翻炒的手也停了下来,他关上了火转过头,眼神中充满了绝望。

“什么时候的事?”

“我去…”邵明明看着他,“你和峻纬不知道还情有可原,但是那边那两位饿狼兄弟,你们俩是真的饿傻了!”他抬起手上的终端上面显示着几个巨大的数字,时间:3:20。

周峻纬没什么反应,什么时间起床、什么时间睡觉他都能接受,但是他的余光不经意间看见了一旁的齐思钧,整个人俨然化身成了一座石像。

意识到事情严重性的齐思钧在大脑冷静了三分钟以后双手一摊,“随便吧。”他把最后一道菜盛出来,“无所谓了。”又呵呵笑了两声,“毁灭吧。”

连一直在旁边抢饭吃的两个人都呆愣愣的不说话了,静静的看着小齐面部表情开始抽搐。

“疯了…”邵明明忍不住低估了一句,“真是…要疯疯一窝啊…”他拿好自己的两杯咖啡悄无声息的移到周峻纬旁边,用胳膊撞了下他“您老打算什么时候也加入他们的大队?”

然而他只收获了一个无声的眼神。

“把饭拿上。”周峻纬见他要走伸手把刚才眼疾手快用盒子装好的饭递了过去,“已经这样了,好歹要吃饱。”

邵明明接过了饭抬头着他,最后叹了口气,“算了,看在小齐做饭的面子上帮帮你们。”

蒲熠星和郭文韬又两眼放光的转头看向他。

“你们两个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他大喊了一句,“你知不知道你们两个现在看什么都像在看一块肉一样!转过去!”邵明明抖了抖身子仿佛想把刚才那种眼神从自己身上抖下去。“其实也不难,火树也是个吃货,一会儿我把他叫来你多给他吃点好吃的,在偷偷给他的水里放上点茶叶了、咖啡了,他上了年纪喝点这些东西晚上就睡不踏实,等到第二天一早起不来,就没有人罚你们了。”

齐思钧眼睛也放光了,不过相较于另外两个人而言含蓄了很多,“不好吧……火树那么大年纪睡不好觉……”

“那就没办法了。”邵明明耸了耸肩,“只有这么一种可行方案,别的我是没办法。”

“那就干脆…”蒲熠星率先开口,他环视过几个人的视线。

“一不做…”郭文韬这看着几个人。

“二不休…”

几个人齐刷刷的看向了周峻纬。

周峻纬撇了撇嘴无奈的叹了口气,“这算什么…”

邵明明坏笑着,“这就叫上了船还想跑?”

阳光顺着海岸线平铺在基地的每一寸土地上,站长看着空无一人的模拟室陷入了沉思,今天刚好有事要和他们商量的,结果映入眼帘就是这么一个场景,她一再确认火树发给她的时间表没有问题。时间显示已经十点多了这里却一个人也没有。站长百思不得其解,打电话却发现火树的终端好像关机了,最后她也只能默默的离开看看下午他们会不会在这儿了。

等到所有人在下午集训的时间里准时的出现在模拟室时,几乎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一抹不可察觉的微笑。火树假装自己什么都没有看到的本事一点都不见小,他看着手里的记录册开始和他们讲解今天下午他们的训练需要,以及站长要给他们换宿舍的事情。“你们都和自己的搭档住在一起,有什么问题吗?”

蒲熠星立刻举起了手,“我有问题!我觉得周峻纬和我睡习惯了,他换宿舍会睡不着的。”

火树看了一眼周峻纬对方只是翻了跟白眼懒得理他,“看来周峻纬并不那么觉得,还有其他人有意见吗?”

蒲熠星还想要说什么就被周峻纬拦住了,听着其他人统一的回答蒲熠星觉得自己被卖了。训练的时候还愤愤不平的和周峻纬说你小子是不是故意的。

“怎么?你不是说郭文韬暗恋你吗?正好借这个机会好好了解一下。”

“你说的倒也是有点道理.....”蒲熠星认真的思考着,“不对,齐思钧居然就同意了,你老实交代你们两是不是偷偷在背后都商量过了?我就说站长好好的怎么突然想起要换宿舍这种事。”

周峻纬被这人烦的不行看着不远处的单杠,“一百五十个,赢了我就告诉你。”

“切~who怕who。”

当然,后来某位蒲姓男子是如何在众人面前表演了一场手抖的吃饭戏码那都是后话了。总之当天晚上几个人的宿舍就都换了过来,至于适应不适应什么的......

齐思钧看着这块陌生又熟悉的天花板已经足足有两个小时了,他又不敢翻身生怕动静太大把一旁的人吵醒,他也说不好自己干嘛要像一个第二天准备出去郊游的小孩子一样兴奋的睡不着觉。更何况他也不过是从一堵墙的隔壁搬到了另一堵墙的隔壁而已, 这个直线距离怎么算也不会超过十五厘米。

可当他扭过头看着睡在另一侧床上的人时突然开始回想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他和周峻纬迄今为止说过的话四只手都数得过来这么就发展到了在同一个宿舍睡觉的地步了呢。

“明天的训练是早上五点,你还不睡?”

突然想起的声音吓了齐思钧一跳,他还以为是自己把人吵醒了,有些不好意思的说着:“有点失眠......”没有再听到对方的回复,齐思钧翻了个身背对着对方认真考虑数羊睡觉。

“你以前的事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这问题来的莫名其妙,但是齐思钧并没有觉得不对。“嗯,我的记忆开始的地方就是孤儿院。孤儿院的院长说我刚到哪里的时候不会说话也不会吃饭,整个人傻呆呆的。一开始她以为我是脑袋出了什么问题。“说到这儿他突然笑了,“看来她想的真没有什么毛病。”

另一头又一次沉默了,齐思钧的羊数到了第十个的时候他才又问道:“是谁把你送过去的?”

“不知道。”齐思钧想了想,“院长说送我到那里的人戴着帽子和口罩,还是听对方说话才知道是个女人,她把我交给院长的时候只说了句‘他今年十岁’然后就走了。”一开始的时候他每次想到这件事都觉得这个女人会不会就是自己的亲人,甚至也想过要再看到这个人一定要问问她为什么把自己扔在孤儿院,为什么不要自己。可时间长了也不知道是对找到这个人不抱有什么期望了还是释怀了,总之他觉得这些都不重要了。

“你...”周峻纬开口却不知道还要说些什么,他时常惊叹于这个人对于其他人的信任程度,很多事情只要你问了他都会和盘托出没有一丝对陌生人应有的防备。最后他只是翻了个身说了句早点睡算是彻底结束了今天晚上的睡前谈话。

之后三天的日子里Z基地面前的海域沉寂异常,它从来没有一刻像是这么长久的安宁过,甚至远远的看过去连一丝波浪都懒得激起。这是好事,因为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讲还需要足够多的时间去彼此磨合熟悉和了解。

可有些奇怪的是,齐思钧和周峻纬在那天晚上说过话以后就再也没有任何实质上的沟通和彼此了解。

齐思钧倒也不是非要逼着这位话少星人 和他聊点什么,只是当初换宿舍的目的就是为了彼此多了解一点,可现在他只能说他和周峻纬的关系从每句话五个字发展到了每句话十个字而已。

“既然如此那你就先和他聊点什么呗。”郭文韬和他两个人在澡堂的时候配合着水声听着他抱怨,“你也知道周峻纬那个人一棒子下去打不出几个字来,那你就主动了解一下他呗。”

齐思钧的背紧紧的靠在身后温暖的墙壁上,热水顺着他的脊背缓缓流下去。“我也知道啊,可就是觉得万一问到什么人家的伤心事可怎么办?”

郭文韬想了想觉得他说的有那么一点道理,“可是你不是说那天晚上他还问了你以前的事吗?你在孤儿院的事难道在一般人眼里不算什么不能提及的伤心事?”

“那倒也是.....”齐思钧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郭文韬看着他露出了一个了然于胸的笑容,“你是不是想问他方桃的事啊?所以才不好意思开口,还什么伤心事。”说到这儿他还啧啧了两声,“没想到啊小齐,深藏不露哦。”

“深藏不露你个头啊。”齐思钧坐起身来,“我问你,要是蒲熠星也有一个身份成谜众说纷纭的前队友你难道就一点都不好奇?”看着对方准备要回答他赶忙说道:“别说你不好奇,我不信。”

郭文韬不置可否。

“你看。”齐思钧又靠了回去,“你不也一样。”

水流的声音渐渐减小,澡堂里的声音清晰了很多,浴池外一个身影站在门口静静地发呆,不知道他在想着什么,只是顺着灯光映在他眼中的模样也看得出,他的情绪并不高。

评论(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